莫得感情肥肥

【重启】

第一章     往事

(1)时间夹缝

        “修,她很强!”

        夏天眼珠里布满血丝,黑眼圈中透着红,眼周微微浮肿。

        不断有血珠从额头的发间冒出,顺着脸颊向下流,一直到划过脖颈。

        滴落、渲染,已经不算洁白的领口,开出娇艳夺目的花朵。

        他脸上的汗水混着血液,将灰尘凝固在脸上变硬结块,坚定的神情映衬着脸上的血水。

        乍看甚至有些面目狰狞,但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眼神涣散,表情疲倦又带着一丝恍惚。

        “我知道…可以感觉得到,她身上的魔气很重…”

        修背倚着夏天,有气无力的回答他。

        正是因为这个姿势,才不至于脱力倒下。

        离他们很远有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身形矮小。

        看起来应该是个女生,那个人站的很远,似乎没有攻击他们的想法。

        朝他们看了一眼,转身走入魔界。

        他们看着女子消失,松了口气。

        黑衣人的魔力太强大,比所有他们见过的魔都要强。

        两人已经连续作战好几个月,算起来也好几天没有合眼了。

        夏天和修都是吉他手,连续不停的作战。

        夏天按和旋的手指,被铁克无极指磨的血肉模糊。

        在作战的时候,谁还吃喝或者整理衣容呢?

        不仅要忍受着饥饿,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

        远远看起来像是一群乞丐一般。

        衣服破裂处,可以看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口。

        鲜红的血液不断渗出,让人触目惊心。

        他们却好像没有任何痛觉一样,也许是已经习惯了,所以麻木忽略这些。

        现在已经是大战的第十年。

        这个维度中,无法正常计量时间的流逝。

        在时空缝隙这个战场里,手机手表都无法正常运转。

        信息自然也没有办法传递,只能用原始的沙漏来记录日期。  

        时空缝隙中往往不是极昼就是极夜。

        正所谓山中无岁月,不知不觉大战已经过去十年。

        这里的白天一连持续好几个月,且温度很少变化。

        这就让人有一种时间仿佛已经静止的错觉。

       说来极昼时期其实也还好。

        虽然分不清时间,但能够清楚的看清魔物的方位,不至于被偷袭。

        但在极夜时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多少异能行者丧命在这个毛骨悚然的黑暗中,又有多少魔物潜伏在你的黑暗里伺机而动。

        极昼之后就是极夜,这时候异能行者一行人,被笼罩在无边的黑暗当中。

        多数异能行者已经大致掌握了规律,在极昼的时候主要是调养生息。   

        把伤养好,用来应对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极夜。

        而到极夜时,才是真正恶战的开端。

        白昼的时候,偶尔也会遇到几只低级魔物。

        它们就像科幻片中的丧尸一般,一般是麻瓜所转化,魔的力量不纯。

        所以行动迟缓,没有自己的神志。   

        顶多是力气大一些罢了,跟真正的魔比起来简直微不足道。

        而且这些低阶魔物,一般都是刚被转化没多久。

        被放出来也只是为了拖延他们的脚步,消耗他们的精力和战力而已。

        而真正有实力,能够威胁到他们的魔物。

        往往堆积在时空缝隙和魔界的入口处。

        等待着极夜到来之后,便朝着连接时空之门的方向进攻。

        较为厉害的魑魅,有两种。

        一种是比较有潜力的异能行者魔化。

        少数也包含各别麻瓜,比如拥有魔族血脉的麻瓜夏宇。

        能够用吸收别人身体里的异能,帮助自己脱离低阶魔物到达中阶。

        那时便已经超越了战力破万的异能行者。

        另一种是处于幼崽状态的魔族后裔。

        他们力量一直被压制,有人为了压制他们的魔性,发明了封龙贴。

        因为一些意外巧合,重新开启被封印的力量,就像是鬼龙变成魑魅时一样。

        可以迅速从低阶魔物进化到中阶,甚至可以成为高阶的魍魉。

        有低阶和中阶,自然是要有高阶魔物。

        大部分魍魉生在魔界,是高级魔族的后裔。

        魔族生来异能强大,加上汹涌好战的血脉传承。

        有些魍魉甚至脱离了人形,化成更方便捕猎厮杀的异性形态。

        大多数面目狰狞,可怕又恶心,但同时杀伤力也极为强悍。

        但是魍魉也仅仅只能说是魍魉而已。

        千古以来魍魉之上,成为魔尊的却只有一个狄阿布罗魔尊。

        当年被神行者重伤之后,便一直在等待时机卷土重来。

        在经过近200年的漫长等待后,终于神行者自裁。

         狄阿布罗魔尊便迫不及待的召集魔物,打算占领四大时空……

        两军交战,尤其是在黑暗环境下,异能行者们普遍没有夜视的能力。

        杀红了眼哪里还分的清敌我,只能凭借衣衫特点勉强辨认。

        战场无情,大大小小战场上能活下来的不仅需要超高的战力,而且反应能力和运气也一样不可或缺。

        他们在战力用尽后,只能依靠肉身跟魔物硬博,以血肉之躯铸起围墙。

        哪怕让魔物少前进一米,多杀一个魔物,牺牲都是值得的。

        因为他们守护的是时空之门的入口。

        而在时空之门的外面是他们的家人,以及四个时空的千千万万个无辜的普通人。

        他们不敢退却,因为输不起。

        “没办法了,只好这样了…

        修,我们离时空之门最近,一会我把你送出时空之门。

        你回到铁时空把门给封掉。”

        修瞪大了双眼,用震惊的目光看着夏天。

        “你疯了?寒还在等你!你怎么可以?”

        “就是因为她在等我,所以我才不能让她继续等一个回不去的人。”

        夏天打断修的话。

        “我的力量快耗尽了,之前鬼龙占据我的身体时,曾短暂的回去过。

        他说看到有一个男孩租客对寒很好,好像叫苍穹,好像挺不错的。

        但寒因为在等我没有接受,她不应该为了我继续等下去了!

        你回去后,让她忘了我吧,她应该有自己的幸福。”   

        “但你明明知道寒不是那样的人,你可以…”  

        “我不可以,我知道寒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不可以。

        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战斗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现在盟主领战失踪,是最艰难的时候。

        我没有资格让她一个人承受这些。

        修,你也是有阿香的人,你应该明白我说的。”

        修张了张嘴,好像是有什么想说,但是却欲言又止,沉默一会。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夏天看着修的表情,继续说。

        “我的力量不多了,一会把你送出时空之门后。

        我和夏宇一起把鬼龙鬼凤放出来,到时候可以帮你抵挡一阵。”

        “你出去后千万要记得封锁时空之门。

        不然这里失守之后,魔物就会快速的回到我们的时空中。

        那样的话就糟了!

        虽然封锁时空之门不是长久之计,但我们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

        但愿盟主能够尽快回来。”

        修沉默不语,对于熟悉他的人来说,很明显就可以看出修已经答应了这件事情。

        “还有,帮我把这个坠子给寒。”

        夏天把一个粉红水晶项链递给修,修接过放进自己的口袋。

        “兰陵王,帮我打开时空之门!”

        “好…” 

        兰陵王听见夏天的声音,转身用拦灵斩斩杀一个低阶魔物。

        然后快速到达时空之门旁边和夏天汇合。

        两人合力将隐藏的时空之门打开,把修送出了时空之门。

        “哥,把他们放出来吧!

        兰陵王,有劳你来关闭时空之门了。”

        “嗯…”

        兰陵王把拦灵斩横在身前,拦灵斩刀身不时有闪电划过。

        那是他的电的元素异能,像细丝状的银蛇一般游走,闪电的能量使空气有些扭曲。

        夏天和夏宇对视一眼,一起把脖子上的封龙贴撕下来。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